文化局搬家 馬港鄉親「若有所失」

  • 2003-02-11
  【本報訊】文化中心遷至清水馬祖民俗文物館後, 不少馬港民眾擔心會自此失去一項豐富的社區資源,文 化局代理局長邱金寶表示,在馬港的文化中心硬體設施 並沒有棄之不用的打算,反而將來還有連lash;多「一展其用 」的機會,該處的圖書室、演藝廳、展覽廳等都還有很 大的利用價值,人員也將陸續「回流」。  縣府今年進行組織再造,新成立的文化局由該局專員 邱金寶代理局長一職,原位於馬港的文化中心內部辦公 人員,已遷至完工不久的清水馬祖民俗文物館,現在的 文化中心一樓辦公室已人去樓空,只剩三樓的圖書室還 在照常運作。 原本依照縣府初步規劃,要將教育局移至文化中心該處 辦公,但教育局經過多方面考量,像是人事、會文的方 便,為數龐大的文件、圖檔等資料遷徙實屬不易,故經 陳述實情後,已取消遷移至馬港文化中心的計畫。  但空出的辦公空間,豈不是資源浪費?針對這樣的疑 問,邱金寶表示,文化局並沒有「撤守」的打算,目前 將辦公室遷移至清水馬祖民俗文物館之後,也接獲不少 馬港鄉親、村長,以及中正國中小的家長、老師們的寶 貴意見,表示不希望失去這麼一個良好的社區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