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國事憂從中來/林泉利 台北新店(意見穚)

  • 2003-01-18
  隨著舊曆新年到來,展望新的一年「羊」眉吐氣, 坦白說同胞們要自求多福了,因為回顧邇來國內外的局 勢發展與諸多荒腔走板的施政,無一不是充滿了弱勢者 無奈、強權、強勢的顢頇,整理一下思緒,稍微整頓資 料,藉投書提出與大家省思:  如果說在台北媒體可以取得共識的並不多:其一為華 人的「英雄」影片受矚目,金球獎候選看好,繼奧斯卡 得獎作品「臥虎藏龍」後期可待;其二,故經國總統十 五週年追思、朝野政治人物相繼發言追悼,民眾、媒體 也大多感於時局敗壞而倍加感懷昔日經國時代政經發展 ,以古諷今已不言而喻了;其三為來自中國大陸的「長 城」姚明在美闖出了名號,在NBA的中國人「黃種人 」以新人姿態卻可以在明星賽球迷投票中一舉領先目空 、狂妄不可一世的俠客歐尼爾,在台北的球迷也沒有多 少人敢持反對意見,因為姚明的表現太棒了,他的球技 、他的謙虛、幽默或連lash;就是不分統獨支持者所一致肯定 的吧!  但環顧世局的紛紛擾擾卻讓人看不下去:  先看國際上美國對伊拉克的動武準備及美國想要在東 北亞部屬更多兵力……前者讓世人知道美國霸權心態一 直只有雙重標準,雖然各地都有和平的呼籲,但美國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