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海淡廠啟用 西引未受益

  • 2003-01-03
  【本報訊】因為海水淡化廠適時完工產水,化解了 東引島軍民的缺水危機;不過長久以來都靠東澳小水庫 供水的西引島駐軍,最近卻已經開始面臨無水可用的窘 境,東島的自來水管線又尚未連結西島的情況下,這幾 天西引島駐軍的用水僅能靠消防水車運水救急。  西引島數百名駐軍用水長久以來都是取用東澳的蓄水 ,並自行簡易過濾水源後,再作為日常生活的用水。不 過西引東澳水庫的小水庫蓄水量實在太小,加上去年夏 季雨量非常有限的情況下,駐軍在上個月時就已經開始 面臨用水不足的問題。之前駐軍還可以利用自備的海水 淡化機來增加供水,但是在海淡機也故障停瀏lash;後,整個 西引島駐軍的缺水情況就更為嚴重。  所以,東引消防分隊的消防車從前天起就已經開始運 水到西引,每天跑二趟,裝載約六公噸的淡水紓解用水 的不足。鄉長陳寶銘昨天亦隨同旅長王興尉到西引瞭解 缺水情形,縣議員張永江、鄉代會主席楊雲成等人也非 常關心駐軍無水可用的問題,並都主動協調連繫消防分 隊提供協助。  西引目前僅有二戶民眾,生活用水都是自行抽取井水 ,數百名駐軍的用水則靠東澳的小水庫。據其中一戶民 眾表示,自來水管線沒有延伸到西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