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時刻 消防局林浩然、張登添、陳鈞瑋晉任授階

  • 2024-04-18

 消防局17日舉行晉任授階布達表揚典禮,縣長王忠銘為林浩然、張登添、陳鈞瑋授階,表揚官志瑋、楊凱文考取中央警察大學消佐班。(圖/文:曹重偉)

 消防局17日舉行晉任授階布達表揚典禮,縣長王忠銘為林浩然、張登添、陳鈞瑋授階,表揚官志瑋、楊凱文考取中央警察大學消佐班。(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消防局4月17日上午在該局禮堂舉行晉任授階布達表揚典禮,縣長王忠銘到場主持,晉任人員分別為林浩然、張登添、陳鈞瑋,另表揚官志瑋、楊凱文中央警察大學消佐班,全國僅10個名額,連江就高中2名,非常難得,特頒發金榜題名獎狀以茲鼓勵。王忠銘期許消防全體同仁在局長曹典鈺領導下,持續發揚消防人員冒險患難無私奉獻精神,落實韌性政府,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保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昨天上午9時30分舉辦今年度晉任授階布達表揚典禮,包括王忠銘、副議長林明揚、縣府多位主管、鄉長林志東、局內隊職員、水上救生大隊、鳳凰志工大隊等成員到場觀禮。

 首先由王忠銘為今年度晉任人員授階、布達及表揚金榜題名同仁,這群英雄分別是:

 授階人員:

 林浩然:原副大隊長晉升指揮中心主任;98年四等特考合格,104年三等特考合格,曾加入彰化縣特種搜救隊。負責防火宣導義消相關業務,歷經隊員、科員、分隊長、副大隊長,對於預防宣導及災害搶救工作有相當經驗。

 張登添:原副大隊長張登添晉升災害管理科科長;85年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93年調任消防局服務迄今已逾20年,歷經隊員、小隊長、科員、分隊長、副大隊長等職務工作歷練,不斷提升自身消防工作素養,努力做到更好。

 布達人員:

 陳鈞瑋:原搶救科長調任第二大隊大隊長布達,指揮監督東引分隊、莒光分隊、東莒分隊。101年三等特考通過,107年從北市調連江縣消防局,經歷分隊長、副大隊長、行政科科長、搶救科科長,並負責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工作。

 金榜題名人員:科員官志瑋、小隊長楊凱文,考取中央警察大學消防佐班第28期第一類組。

 王忠銘首先再次恭賀各位晉任人員及表揚人員,你們的傑出表現,正是其他同仁的好榜樣。近年消防局在局長積極領導下,今年將規劃執行成立義消無人機隊、義消特種搜救隊、義消防水上摩托車救生隊,並能持續舉辦消防及義消競技比賽,提升本縣整體防救災能力。

 王忠銘強調,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非常感謝義消及志工同仁,與各鄉公所合作,一起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鼓勵民眾自購及政府補助方式同步進行,讓全縣住宅每一居室均安裝獨立式火災警報器,減少火災發生及損失,保護縣民居家安全。最後期勉全體消防同仁持續加強救災救護訓練,運用消防新科技,提供更優質的縣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