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鄉長林德建、鄉代會拜會縣長 表達支持週日雙向夜航

  • 2024-04-17

 東引鄉長林德建、鄉代會16日拜會縣長王忠銘,對目前週日雙向夜航政策表達支持。(圖/文:馮紹夫)

 東引鄉長林德建、鄉代會16日拜會縣長王忠銘,對目前週日雙向夜航政策表達支持。(圖/文:馮紹夫)

    【記者馮紹夫報導】東引鄉各級民意代表16日上午聯合拜會縣長王忠銘,主要表達對目前週日雙向夜航政策支持,王忠銘也闡述政策實施原因。鄉長林德建認為,週日雙向夜航確實有助地區商業發展,若氣候不佳也有助旅客疏運返台。

    對於其他鄉民意代表建議在週五實施雙向夜航,王忠銘表示,週五亦或是週日雙向夜航,是經團隊考慮四鄉五島均衡發展、財務的調度,以及鄉親最大利益選擇最適方案決策。

    王忠銘說,週五夜航主要是方便地區軍民於週末連假返台;但4月開始是地區觀光旺季,同時也是霧季,若旅客無法於週一上班日前順利返台,恐造成遊客心理壓力,發生大量滯留會連帶影響馬祖觀光口碑。

    王忠銘表示,以目前臺馬之星三次夜航數據,分別是181人、295人、457人,共搭載933人次,有效達成讓旅人安心留宿並於週一返達工作崗位之疏運目標,且臺馬之星返台後,銜接新臺馬輪週二航休日,每天都有船班來馬,讓船舶效益最大化。

    鄉長林德建曾任連江航業董事長,對船舶運作有一定嫻熟。他表示,有關馬祖資訊網劉家國先生所說「東馬東台」、「每日雙開」等政策對東引有利,個人樂見其成,但仍必須考量其他鄉交通聯動,以及船舶穩定性、交通成本等因素,個人認為目前政策時機尚未成熟。

    鄉代主席陳子驎表示東引對外交通主要仰賴海運,可以理解縣府對於船舶政策運作,惟實行上應盡量避免影響東引軍民應有權益,讓四鄉交通均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