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旺季 交旅局展開莒光旅宿聯合稽查

  • 2024-04-16

 因應觀光旺季來臨,交旅局會同有關單位進行莒光旅宿聯合稽查。(圖/文:蔡夢玲、交旅局)

 因應觀光旺季來臨,交旅局會同有關單位進行莒光旅宿聯合稽查。(圖/文:蔡夢玲、交旅局)

 【記者蔡夢玲報導】馬祖即將迎來藍眼淚追淚旅遊旺季,住房需求量迅速攀升。為了確保住宿品質與安全,同時避免業者操縱房價,交通旅遊局日前聯合消防局、警察局、衛生局、工務處、環資局、產發處及消費者保護官抵達莒光進行旅宿聯合稽查,以確保住宿旅客的權益,並針對缺失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完成。

 馬祖每年四月開始,旅遊人潮急速增長,而五月更是高峰期。為因應這波湧入的旅客,交通旅遊局按例聯合相關部門進行旅宿稽查,日前抵達莒光鄉。東西莒兩島的合法旅宿數量從106年的7家增長至今29家,增幅達3倍,此次稽查重點在於確保安全,包括滅火器有效性、逃生通道暢通、煙霧偵測器運作正常、從業人員健康檢查、公共意外險有效性以及房價標示清晰等方面,此次稽查常見缺失有房價不符及住警器故障、從業人員尚未健康檢查,針對缺失交旅局將輔導業者限期改善,並追蹤改善結果,以維護本縣旅宿品質。

 交通旅遊局呼籲遊客在訂房前務必選擇政府監管的合法旅宿,可透過交通部觀光署所建立的臺灣旅宿網(https://taiwanstay.net.tw/)進行查詢,確保選擇的旅宿合法無虞,避免入住非法旅宿或日租套房,讓旅程更加愉快與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