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螺泳池預計5月開館 教育處持續招募救生員

  • 2024-04-16
 珠螺泳池預計5月1日開館,教育處持續招募泳池救生員。(圖:本報資料室)

 珠螺泳池預計5月1日開館,教育處持續招募泳池救生員。(圖:本報資料室)

 【記者馮紹夫報導】南竿珠螺游泳池救生員第一次招募昨天截止,無人投件報名,教育處預計17日進行第二次公告。教育處原定5月1日開放珠螺泳池,但人員必須到位才能開放,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報名。

 夏天就要到了,珠螺游泳池正籌備開館,教育處3月底開始舉辦救生員甄選,預計要招考2人,不過,昨(15)日第一次公告截止卻無人報考,教育處正籌備第二次招募公告,若人員持續未到位,可能延誤開館期程。

 據教育處第一次公告內容,首先必須具備合格救生證照,月薪3萬5200元,若再加上加班費,大約可達4萬1000元左右。台灣各運動中心管理人員薪資待遇大約在3萬到3萬3000之間,相比起來馬祖救生員待遇要好一些。

 去年就曾因救生員招募問題,轉向尋求馬防部協助,最後由具備合格救生員資格的國軍支援,教育處鼓勵符合資格者或推薦親友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