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棒!響應地球日 縣長拍攝減塑宣誓影片

  • 2024-03-30

 響應地球日,縣長王忠銘前往環資局拍攝「減塑有我、蔬食無痕家庭日」減塑宣誓影片,是全台第一棒。現場舉辦三月慶生會,氣氛溫馨。(圖/文:曹重偉)

 響應地球日,縣長王忠銘前往環資局拍攝「減塑有我、蔬食無痕家庭日」減塑宣誓影片,是全台第一棒。現場舉辦三月慶生會,氣氛溫馨。(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報導】響應2024地球日,縣長王忠銘、副縣長陳冠人29日中午前往連江縣環資局拍攝「減塑有我、蔬食無痕家庭日」減塑宣誓影片,而且是全台灣第一棒。由王忠銘、陳冠人會同局長陳忠義,一起高喊「用餐、外帶,自備餐盒、餐具及環保杯,履行綠色行動,展開屬於您的減塑生活!減塑有我、金門縣請接棒」!象徵連江縣響應地球日運動,號召大家立即採取行動,結束塑膠禍害,保護地球上每個生物的健康;現場也同步舉辦三月份慶生會,來賓們與同仁一起高唱生日快樂歌、氣氛歡樂又溫馨。

 環資局指出,2024地球日Life減塑蔬食無痕家庭日預定4月21日在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地球日當日現場亦會透過主持人與工作人員帶領現場民眾練習「減塑宣誓手勢」及口號「循環使用、減塑愛地球」。

 為突顯地方政府支持,配合4月21日的活動,當天將播放22縣市地球日活動減塑宣誓影片,由環資局邀請縣長親自拍攝地球日減塑宣誓影片,再串接成一支22縣市地球日減塑宣誓影片,連江縣是擔任第一棒重任,相當有意義,金門是第二棒,最後一棒回到臺北市。

 環資局說明,塑膠已經滲透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從家具材料、免洗餐具、飲品容器、食品包裝,乃至我們穿的人造纖維,甚至透過水循環和食物鏈回到我們的身體。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就是:Planet vs. Plastics(地球與塑膠),呼籲全地球人團結一心,終結塑膠污染對地球與所有生物的危害。積極倡導2040年全球塑膠產量減少60%,為下一代打造一個零塑膠的未來。

 減塑目標必須強而有力,才能有效減緩塑膠污染危機,綠色和平主張《全球塑膠公約》須設定「2040年前減產75%塑膠量」,才能加快推動減塑步伐、並守住1.5度升溫警戒線。綠色和平代表團將帶著關心環境的您與眾多支持者的期待,全程參與並監督談判進程,並倡議制定強而有力《全球塑膠公約》,改變污染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