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發部創業歸故里競賽開跑 產發處舉辦說明會

  • 2024-03-28

 數發部113年創業歸故里競賽開跑,最高獎金150萬元,產發處27日舉辦說明會。(圖/文:馮紹夫)

 數發部113年創業歸故里競賽開跑,最高獎金150萬元,產發處27日舉辦說明會。(圖/文:馮紹夫)

 【記者馮紹夫報導】為了促進青年人才留在馬祖創業,並推動數位科技產業發展及應用,縣府產發處昨(27)日舉辦第六屆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說明會。處長林志豐歡迎地區青創團隊踴躍報名,不只爭取最高獎勵金150萬元,更是帶動地區產業發展的好機會。

 「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是數發部舉辦,目的是為了鼓勵新創能將數位科技導入偏鄉,運用數位科技的規劃與實證,活化在地特色產業,促進地方創生進而使馬祖產業更寬廣。競賽期間有新創導師協助鏈結地方資源,解決創業難題,促進在地多元服務發展,帶動新創返鄉,商業化營運帶動競賽衍生效益。

 中華創業育成協會理事長許文川特別與會分享,他表示,活動目的是希望藉由引入數位科技應用來解決地區產業問題,創業團隊可透過提案參與,提出構想創造地區亮點,帶動產業發展並達成永續經營,協會很樂意協助地區業者諮詢,讓業者創生築夢實現。

 說明會吸引不少地區業者參加,也邀請去年首次參賽即獲獎的團隊「馬祖YABA」共同創辦人林家緯分享參賽過程。他說,團隊以馬祖原生金銀花為構想,導入「智慧農業」系統,讓金銀花種植系統化,成為完整產業鏈,最後獲得評審青睞,得到故鄉築夢獎殊榮,獲頒15萬元獎勵金。

 113年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報名期間自113年3月11日9時起至4月12日16時截止!更多競賽內容詳見官方網站(https://sccontest.t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