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年度社會福利考評 縣府召開跨部門籌備會議

  • 2024-03-28
 縣府召開113年度社會福利績效考核跨部門籌備會議。(圖/文:曹重偉)

 縣府召開113年度社會福利績效考核跨部門籌備會議。(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報導】因應今年度社會福利考評,縣府27日下午召開113年度社會福利績效考核跨部門籌備會議,秘書長張龍德期許各社福相關單位、學校,都能加強橫向聯繫,積極配合,在期限內確實提供相關指標項目之具體成果,讓今年考核成績更上一層樓!

 民社處承辦簡報中表示,今年度社會福利績效考核將於7月30日舉辦,考核類別包括公益彩券盈餘分配運用及管理、社會救助業務、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婦女福利及家庭支持服務、老人福利服務、身心障礙福利服務、社區發展工作、志願服務制度、社會工作專業制度及保護服務業務。

 在今年社會福利績效考核相關時間規劃部分,現階段剛完成自評表初稿撰寫,透過跨部門籌備會,協調各單位於4月12日之前提供考核相關資料。之後說明討論事項,相關指標佐證資料請各與會單位協力提供,及請各單位協助事項。昨天會議出席單位包括環境資源局、衛生局、文化處、教育處、家庭教育中心、民政社會處勞動行政科、產業發展處、大同之家、縣立醫院。

 張龍德指出,近年來馬祖社福業務成長幅度非常大,提供民眾更完善健全的福利,各項社福項目都有人員在負責工作,而且承辦人不僅經驗豐富,更能維持為家鄉服務的熱情,透過不斷的修正,突顯指標性內容及相關數據,相信一定能爭取到更好的成績,提醒各單位務必於4月30日前函報自評表送衛福部審查,有關後續社福績效推動,請各單位指派單一窗口,並設立群組以利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