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台灣好行@馬祖 玩馬祖輕鬆又便利 持票證搭乘每站還可享半價優惠

  • 2024-03-05

     迎來春暖花開的三月天,馬祖天氣也越來越暖和宜人,「台灣好行@馬祖」-南竿、北竿、莒光、東引4條環島路線也要全面啟動(莒光及東引路線11月起至次年2月停止實施),讓台灣好行馬祖迷彩公車帶你走遍馬祖各島知名景點,陪你深度認識馬祖的迷人景致。

    交通部觀光署為提供國內外自由行旅客友善的旅運服務,自民國99年起輔導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及所屬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推升觀光景點旅運供給,提供給不想長途駕車、參加旅行團出遊的旅客,可以自行規劃行程、安心出遊,同時響應節能減碳、環保樂活的旅遊新風潮。

    馬祖自由行旅遊現在更便利了!「台灣好行」在馬祖推出南竿媽祖巨神像線、北竿戰爭和平公園線、莒光東犬燈塔線、東引國之北疆線4條路線,台灣本島的遊客可以透過搭乘飛機、船舶方式到達馬祖各島,遊客到達馬祖後,可以自行前往首站搭車,或是提供免費接駁專車的候車地點搭乘接駁車前往首站搭車。

    南竿媽祖巨神像線,主要以藍眼淚生態館、媽祖巨神像及北海坑道為經典景點,還有八八坑道及鐵堡等,另可提供民俗文物館免費與藍眼淚生態館以團體優惠票價入場。

    北竿戰爭和平公園線,路線在於戰爭和平公園及其據點,以獨具閩東建築特色保存完整之芹壁聚落為主,其次也經過宮廟眾多的橋仔村與壁山觀景台。另外半天行程可搭配悠遊大坵島近距離賞梅花鹿。

    莒光東犬燈塔線,路線以國家二、三級古蹟之東莒島燈塔及大埔石刻為招牌,還有閩東聚落及神秘小海灣(呂何崖)均有驚艷之處;另西莒的菜浦澳、有容路(綠色隧道)、坤坵與蛇山等都值得遊客悠閒踏步與留影。

    東引國之北疆線,以國之北疆為名,東引古蹟燈塔及安東坑道是必看景點之外,西引島后澳海蝕地形及「羅漢坪」壯麗景色,帶給遊客不虛此行的價值感。

    台灣好行@馬祖專屬購票網站:https://www.matsu-trip.tw/,每人300元,凡有組合加購第2條線路以上者系統均自動優減100元(例如:每增購一條路線即折價100元,增購兩條即折價200元,以此類推)。當天班次有空位時在任何站牌均可提供上車現場購票,以每站新台幣50元計費,上車付款,持票證或數位碼於現場刷卡支付者每站還可享半價優惠。座位係以全段式網路購票者優先,現場購票者得以空餘座位或站立至額滿為止。

    「台灣好行@馬祖」為遊客規劃最完善的景點接駁路線、平價的票價、易等易搭的班次,路線串聯在地知名景點,搭配隨車導覽行家解說,不但安全便利,且省時省力省錢,滿足您深度探訪馬祖的旅遊交通需求,以更貼近在地生活的方式,讓您盡情感受馬祖的獨特魅力。

    更多馬祖旅遊景點及活動資訊,可上台灣好行@馬祖(https://www.matsu-trip.tw)查詢。連江縣公共汽車管理處路線諮詢電話:0836-25755 (08:00-12:00,13: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