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城鄉分署及住都中心 現勘北竿社宅預定地

  • 2023-10-24
 內政部城鄉分署及住都中心與地方各界現勘北竿社會住宅預定地。(圖/文:陳鵬雄)

 內政部城鄉分署及住都中心與地方各界現勘北竿社會住宅預定地。(圖/文:陳鵬雄)

 【本報訊】加速社會住宅推動,內政部城鄉分署副署長張順勝23日率國家住都中心相關人員來馬,在縣府參議劉德全、議員陳玉發、鄉長吳金平、代表會主席林加友等人陪同下,現勘北竿社會住宅預定地,就基地位置及相關前置作業進行討論,目標建構60戶左右社宅,並希望在今年度推出規劃案。

 北竿社會住宅預定在北竿鄉代會對面中興坑道兩側坡地,依地方提出需求數量約在60戶上下。內政部城鄉分署及住都中心23日派員來馬現勘基地,並與地方各界及軍方共同就界址及未來社宅型式數量等進行討論。劉德全表示,推動社會住宅是縣府重要政策,其中南北竿是住都中心負責,目前正加速各項作業及界面協調,地方及軍方都全力配合,全案希望在今年度能展開先期規劃設計,明年進入實質工程。城鄉分署及住都中心預定今天上午現勘南竿社宅預定地,下午召開相關協調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