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游擊 羅嘉惠、林瑩宣后澳展開實境策展

  • 2023-09-16

藝術游擊駐村計畫羅嘉惠和林瑩宣,在后澳展開實境策展作業,傾頹古厝和鄉間步道有了不同的視覺變化。(圖/文:陳鵬雄)

藝術游擊駐村計畫羅嘉惠和林瑩宣,在后澳展開實境策展作業,傾頹古厝和鄉間步道有了不同的視覺變化。(圖/文:陳鵬雄)

 【本報訊】首度來北竿參加藝術游擊駐村計畫的藝術家羅嘉惠和林瑩宣,近日在后澳村展開實境策展作業,傾頹的古厝和悠閒鄉間步道也因此有了不同的視覺變化,兩位藝術家將創作品與地景相結合,為現代與傳統之間的歷史做連結。

 藝術家羅嘉惠多年來致力於平面繪畫和場域裝置創作。碎布打結連接成串是她的裝置上一貫使用主要的元素,她經常將與自己成長記憶相關的織物結串融入到特定的地點,並結合當地的物件,創造出各種混合的藝術現場。羅嘉惠的作品在世界多國展出,這是第一次來馬祖,碎布打結成串與傾頹閩東古厝之間距離因此拉近。

 藝術家林瑩宣擅長結合幾何色彩結構的表現方式去轉譯和記錄生長環境周圍的建築物景觀。第一次來馬祖就發展閩東建築古厝的紅瓦是絕佳的素材,將富有歷史年代的瓦片與自然文化侵蝕的各種物件,結合拼圖的概念,製作一份地圖在馬祖富有當地的文化特色與建構人文歷史的故事。

 在后澳村長協助下,兩位藝術家近日已開始在村內的角落開始實境策展,陳展的物件持續增加中,作品將延續至國際藝術島活動供旅人參觀。第二梯次的藝術游擊另有兩位藝術家會在十月進駐北竿,屆時還會有精彩的作品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