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國際學舍內部設施整備 開學前全部完成

  • 2023-08-02

 海大馬祖校區「王光祥暨海大校友國際學舍」新學期開始將提供學生全新住宿空間。(圖/文:陳鵬雄)

 海大馬祖校區「王光祥暨海大校友國際學舍」新學期開始將提供學生全新住宿空間。(圖/文:陳鵬雄)

 【本報訊】新學期開始海大馬祖校區的學生將有新宿舍可用了,「王光祥暨海大校友國際學舍」在今年5月主體落成揭牌後,校方利用暑假進行內部設施整備添購,預計在9月開學前全部完成。

 海大馬祖校區「王光祥暨海大校友國際學舍」為一棟三層樓建築,內部規劃共有27間套房,供學生住宿的為4人一間套房,最高可容納104人住宿,並備有無障礙電梯及相關住宿設備。主體建築已在今年5月落成,目前校方正進行內部設備建置、床組移置等,預估在9月開學前完成所有準備工作,新學期開始學生將有新宿舍可住。

 海大馬祖校區設有海洋生物科技、海洋工程科技及海洋經營管理三個學士學位學程,自106年9月起開始招生,學生3年在基隆校本部上課,1年在馬祖學習。校友總會為支持母校馬祖校區發展,於108年元月發起募款,推動國際學舍興建工程,由當時的校友總會王光祥理事長率先捐款新臺幣2千萬元拋磚引玉,總計號召117位熱心校友,以個人、企業或校友會名義捐款募集總計近新臺幣5千5百萬元,於112年5月21日落成並命名為「王光祥暨海大校友國際學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