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國中遷校案決標 預估3年半後完工

  • 2023-07-13

 中山國中新校區將興建一座挑高9米的標準體育館,未來空間可與社區資源共用。(圖:中山國中)

 中山國中新校區將興建一座挑高9米的標準體育館,未來空間可與社區資源共用。(圖:中山國中)

【本報訊】中山國中遷校案歷經30次流標後終於決標,預估3年半後完工。新校址位於塘岐中正公園羽網球場,其中一項工程是一座室內標準體育館,這項規劃當初是基於學校與社區資源共享的理念獲得教育部支持,未來新校舍落成後社區民眾也可使用這座體育館空間。

北竿中山國中遷校案是鄉內重大建設,除了牽涉到新校區校舍建設外,還有原校區未來如何再利用等重大議題。總經費高達4億多的遷校案其中大約有1億是用來建造一座標準的體育館,這座體育館挑高9米,可同時容納4座羽球場和表演舞台,整體空間比現在的羽球館還要大,體育館的屋頂則規劃為跑道及籃球場供學生室外體育課之用,功能齊全。

校長蕭建福表示,當時爭取遷校經費時與地方各界就場館資源共用達成共識,室內體育館空間規劃上課時間之外對社區民眾開放,碰到鄉內有大型室內活動時也可加以運用,而這樣的規劃構想也獲得教育部支持。中山國中遷校案預定3年半後完工啟用,屆時北竿不僅有一間全新的學校,還有一座標準的室內體育館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