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一時不便換來永久建設成果 車輛駛上新灌製路面是缺

  • 2002-01-03
 【本報記者陳鵬雄特稿】北竿午沙到塘岐路段有一半 路面因電力地下化工程得以翻新,施工期間對交通帶來 不便是可以預期,然而駕駛人為圖一時之快,竟將車輛 駛入未開放的新灌製路面,這種缺德的行為令人心寒。 莒光堡到橋仔路段敲除重做的案例記憶猶新,如今塘岐 到午沙路段又重蹈覆轍,悲劇可能不度上演。  去年莒光堡到橋仔路段有近一千平方公尺路面遭到敲 除重做的命運,承商為此損失慘重,這個路段之所以無 法通過驗收,並非承商偷工減料,而是新灌路面未完成 養護期就冒然開放通車所致,不論是政府、承商及駕駛 人對此都應有所警惕,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結果就是敲 除重做,這樣一來政府的形象受損、承商利潤打折甚至 虧損,而民眾又得忍受因施工造成的不便,可謂一舉而 損失慘重。  午沙到塘岐路段好不容易地方政府與台電達成共識, 開挖後有一半的路面得以翻新,建設的經費得來不易, 鄉親如果不曉得珍惜,以後恐怕就沒有機會再建設了。 最近這個路段正在灌漿,且接近完成,承商也針對路段 保護拉起警示布條或障礙,但就是有一些缺德的駕駛人 ,竟然在路面灌裂後不到兩天的時間就把車子開上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