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南澳三口水井水質不符標準 公所張貼告示 籲鄉親

  • 2002-09-06
【本報訊】由於檢測報告顯示地下水硝酸鹽氮仍然超 過標準值,東引鄉公所昨天在南澳三口水井處分別張貼 警告文宣,呼籲民眾不要飲用井水,以免可能影響身體 健康。 鄉公所指出,第二季檢驗不符合飲用標準後,鄉公所 又請衛生局協助多做了一次檢驗,不過其結果和第三季 的檢驗結果差距不大,除了大腸桿菌數項目不符合標準 外,南澳地區三口水井的硝酸鹽氮依然偏高,顯示地下 水質已遭受一定程度的汙染,並不適合做為飲用水。 為了民眾的健康著想,並盡到告知的義務,鄉公所昨 天製作了數張告示文宣貼在明顯處,清楚告訴鄉親井水 的水質不符合標準,提醒民眾長期飲用可能對健康造成 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