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台侵佔人行道 東引鄉公所還道於民

  • 2002-11-03
花台侵佔人行道 東引鄉公所還道於民

花台侵佔人行道 東引鄉公所還道於民

 【本報訊】東引鄉樂華村水井到工兵連的道路,因為 興建之初設計不當,造成人行道的空間被花台侵佔大半 ,僅能容一個人通過,鄉公所最近將著手拆除這四十餘 座花台,把人行道的空間還給民眾。   這段聯絡南澳和直升機航站的道路,已經建設多年, 當時也是東引鄉第一條規劃有人行道的道路,讓行人漫 步紅磚路的同時,還可以觀賞中柱港的海景。規劃建造 人行道的方向是正確的,但是在不到一米寬的人行道上 又建了四十四座花台,雙人同行時就走不通的不當設計 ,卻讓人行道的叫lash;能盡失,也引來民眾的怨聲連連。   拆除計畫延宕多年之後,鄉公所最近終於決定要動手 拆除,同時拆卸後還堪用的彩色磚提供給駐軍繼續做為 興建花台的材料,達到不浪費資源的目的。除了有二座 是依原地的路樹所建的花台不拆除外,其它的四十二座 花台將全數拆除,把人行道的空間還給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