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海淡廠即將完工 刻正申請用電

  • 2002-09-08
北竿海淡廠即將完工 刻正申請用電

北竿海淡廠即將完工 刻正申請用電

【本報訊】北竿海水淡化廠興建工程已進入最後收尾 階段,目前正在申請用電,待電力完成供應後,即可進 入為期四個月的試運轉期,每天可供應五百噸淡化水, 未來如何與傳統水源搭配運用,達到長遠供水的目標, 將是有關單位要積極思考面對的重要議題。 斥資新台幣近一億元的北竿板里海水淡化廠,在承商 全力趕工之下,本月中旬以前可望全部完工,只等用電 問題克服後,即可進入試運轉階段。 依照合約內容,承包商試運轉期為四個月,期間每天 需生產五百噸淡化水供應自來水使用,運轉期結束後, 再進行委外操作發包。據承包商表示,海淡廠機具一旦 啟動操作,最好是不要停,否則將減短機組使用壽命, 更增加日後維護管理上的困擾,因此,在每天固定供應 五百噸水的情況下,如何與傳統水源相互搭配,需要有 關單位在供水政策上做進一步評估分析。 此外,有關海淡廠用電供應是否造成北竿電廠負載超 荷問題,目前還不得而知,海淡廠用電算是北竿大型用 戶,供電的穩定度也直接影響到供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