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新建航站取得建築執照 年底前發包

  • 2002-11-28
【本報訊】北竿新建航站及相關附屬設施工程,在縣 府協助下順利取得建築執照,民航局擴工處目前正加緊 作業,預定十二月底以前會公告發包,工期規劃約十三 個月。 北竿新建航站工程一波數折,至今未發包施工,民航 局一度傳出停建的打算,後來在張國政局長宣誓之後, 目前已確定要興建,針對外界質疑新建航站效益問題, 民航局方面認為是站在改善旅客服務品質立場以及因應 日後可能的發展而建,而且這項政策推動已久,如果不 是卡到土地問題,現在可能已經在施工了。 民航局由國工局手中接回北竿新建航站的案子後,由 於發包文件必須重新調整,目前相關作業已進入最後階 段,最快會在十二月份公告發包。但對北竿鄉親而言, 新航站製lash;與不製lash;似乎已經沒有太大的影響,如果未來不 能在機場使用率上做突破,新航站的效益也就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