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佔據人行道 美觀不實用

  • 2001-12-12
花壇佔據人行道 美觀不實用  <br>

花壇佔據人行道 美觀不實用 <br>

【本報訊】東引所有路段中,目前僅樂華村水井至工 兵連這條道路及鄉公所至精神堡壘的道路,設有行人專 用步道,不過樂華村水井到工兵連的這段人行步道上的 花壇佔據了步道一半的空間,造成有二人同行必須改為 一前一後才能通過景象。 這段道路約於六、七年前由縣府發包興建,算是東引 目前所有道路中,品質最好的一條道路。唯一美中不足 的就是花壇的規劃設計,一直讓民眾詬病至今。縣議員 劉家國前陣子在議會定期大會中,也提案建請縣府拆除 花壇,讓人行道回歸到以人為主體的叫lash;能設計。 這段約三、四百公尺的人行步道,總寬度為一米六, 而寬度為八十公分的花壇建在步道上,扣掉外側又留了 二十公分之後,整條步道僅剩下六十公分的寬度讓人行 走。而間距二、三公尺就一個磚造花壇的人行步道,超 過二人同行時就只能一前一後,避開橫阻在前面一個又 一個的花壇。人行步道設計的主要叫lash;能,就是提供行人 一個安全順暢的步行環境,但設計不當的花壇,使人行 步道的叫lash;能盡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