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壞一肩扛/無心(意見橋)

  • 2003-01-11
  對很多人來說,怎麼搞好人際關係是件頭疼的事, 可是話說回來,想要與人和睦相處、合作愉快,有責任 、有擔當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至於團體中想要贏得 口碑,除了靠交際的手腕,更要靠人際關係的維繫。  誠如大家所知道的,人與人相處不外施與捨、同甘苦 共患難這些感情,而財物的交流、親朋好友的互通有無 ,也是免不了要觸碰的問題。當然,這些問題通常可大 可小,既難以算計也不易斗量,所以常會造成不平、不 公的現象,很多人常批評這、計較那的,正是因為對這 個社會有所不平的結果,而這也是人際關係難以和諧的 主因。  特別是有些自我膨脹過了頭的人物,凡事總以自己為 著眼點,無論是待人或接物也少了點虛懷若谷的襟懷, 結果自然像那種半間不界的貨色,既不成體統更徒惹人 厭而已!  其實,想要做個受歡迎的人,說來容易,可做起來不 見得是那回事。就像我們常提到患難與共的例子,要與 人共患難似乎一點都不難,可是算算同歡樂的例子就寥 寥無幾了。所以,要為大眾所愛戴,最高境界應是要能 把別人的喜悅視為自己的喜悅,要不,最起碼也要能設 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並注意傾聽別人的聲音。  我們常看到連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