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旅台鄉親反映地區計程車收費標準不一

  • 2010-01-15
 【本報訊】有莒光旅台鄉親反映馬祖計程車收費標準不一;連江縣計程車工會理事長陳常玉表示,皆按規定照錶收費。
 一月上旬,有一位莒光旅台鄉親搭計程車從南竿機場前往福澳,準備返回莒光;不料因為收費問題,讓他很不愉快。他認為,馬祖計程車不是各島一趟一個價錢,例如南竿一趟一百元?當時司機說,已經實施跳錶收費。
 縣府交通局表示,民國九十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公告,本縣計程車運價費率調整,起跳(錶)由一千兩百五十公尺八十元,改成一百元;續程每兩百五十公尺五元,延滯計時五元,取消全日以夜間加成計費。
 為了因應業者更新計費錶里程晶片,曾給予一段緩衝期,於九十六年一月三十一日零時起開始,均須依新錶費率收費。
 地區計程車工會理事長陳常玉說,都依規定跳錶收費;對於一些特別的熟客,有些司機會給予優惠價。司機們說,現在台北市打電話叫車都有優惠價。
 優惠行情,據了解南竿每趟一百至一百五十元(跳錶的話,超過兩百元),北竿約兩百元,東引約七十,西莒約一百,東莒約五十元,各家價格仍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