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民保留機位實施半個月 霧季影響意願 東引使用率低

  • 2024-04-17

    【本報訊】因應旅遊旺季搭機一票難求,連江縣政府從4月起續辦縣民保留機位;縣民保留機位實施半個月以來,東引鄉僅有2位民眾打電話向鄉公所訂位,跟前二年訂位開放後即額滿的情況是大相逕庭。

    縣民保留機位措施,自4月1日開始每天提供2個機位給需要的東引鄉親,鄉公所也會提前二天在社群平台公佈資訊,提醒要搭機的鄉親不要錯過訂位時間。相較去年一開放訂位即額滿的熱絡情形,今年4月1日至16日,累計僅有2位民眾打電話訂位,保留機位使用率相當低迷。

    一位民眾表示,縣府立意良善,但是這個時節容易起霧,班機起降不正常,是保留票訂位低的主要原因,很多東引鄉親都已經養成出門先看氣象的習慣,霧季時節海象相對平穩,選擇搭船反而更可靠,避免因為班機取消反而造成進退兩難情況。此外,長期以來,鄉親也越來越熟悉網路訂位的操作方式,加上國旅熱度減緩,照理說機位短缺的情況應該也會得到改善。

    民宿業者指出,今年旅遊旺季才開始,由於這個時節起霧頻繁,降低了鄉親使用縣民保留機位的意願,不過,隨著班機起降率提高及旅遊加溫,一票難求的情況難保不會重演,保留票給縣民多了一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