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期許主管具前置規劃、執行力及解決問題能力

  • 2024-04-17
 連江縣政府召開113年第2次擴大主管月報,縣長王忠銘以前置規劃、執行力及解決問題3項能力,期許主管身體力行,提升整體效能。(圖/文:曹重偉)

 連江縣政府召開113年第2次擴大主管月報,縣長王忠銘以前置規劃、執行力及解決問題3項能力,期許主管身體力行,提升整體效能。(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政府召開113年第2次擴大主管月報,面對出席的一、二級主管及鄉長們,縣長王忠銘以前置規劃、執行力及解決問題3項能力,期許所有主管都能身體力行,提升整體效能,讓全體同仁一起為鄉親福祉打拚。

    縣府昨天上午召開今年度第2次擴大主管月報,由縣長王忠銘主持、副縣長陳冠人、秘書長張龍德、參議及縣屬一、二級單位主官或代表、鄉長林志東列席參加;先進行各鄉提報,再由各單位說明歷次指裁示事項及待協助事項,最後由縣長進行裁示及方向提示。

    各鄉方面,南竿鄉公所提案津沙村入村道路(往山之夢附近)人行步道護欄年久失修;主要道路之路樹幹或樹枝遮蔽路燈影響交通,建請全面檢視並進行路樹修剪,以維行人及行車安全。北竿鄉公所建請縣府修繕「大坵碼頭堤面增高」案,改善堤面凹凸不平積水及大潮汐時客船無法靠泊情形,保障登島遊客及鄉親安全。東引鄉公所建議縣府共同參加「永續慢運動博覽會」及地球市集,進行慢城鄉鎮交流及行銷馬祖旅遊;均獲權責局處現場回覆。

    會中主要討論事項包括:旺季來臨,請警方加強巡邏及取締違規、近期食物中毒案件提升,加強食安宣導及稽查、福澳停車場土地問題力求突破、馬高航線復航列為首要重點工作、白沙港浚深工作納入整體港埠建設計畫、福澳港可規劃建置一處輸送帶便於運送行李、縣醫網站新增看診進度查詢功能加強宣傳、水廠提前規劃5千噸海淡廠,再與中央溝通、夜間公車及動態公車資訊系統多加宣傳。

    張龍德表示,因應旺季來臨,來馬遊客多騎乘機車代步,提早推廣定型化契約,民眾保留票機制確實執行,人才培育計畫持續推動。針對網路提問或訴求,各單位回覆應保持不卑不亢,堅守縣府立場。

    陳冠人指出,各局處對輿情回應都相當積極,值得肯定,縣府前違停問題審慎處理,此次福山公園事件,彰顯各單位之工程告示牌務必清楚明確,才不會造成誤傳。

    王忠銘特別分享一位理想的主管,應該具備前置規劃、執行力及解決問題這3項能力,能在持續進行之中,比其他人提早一階段完成下一步的規劃,其次是言出必行,知道自己的目標而且能貫徹理念。最後是解決問題,強調是找到最理想的做法與方向,最好是兩全其美,真正解決問題又不造成民怨,更能分辨輕重緩急,讓每件事情都能回歸正軌,走向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