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臺馬輪、南北之星疏運822人返台 緩解滯留人潮

  • 2024-04-17

 馬祖16日濃霧影響空中交通,新臺馬輪、南北之星雙船疏運822人返台。(圖/文:馮紹夫)

 馬祖16日濃霧影響空中交通,新臺馬輪、南北之星雙船疏運822人返台。(圖/文:馮紹夫)

    【記者馮紹夫報導】馬祖昨(16)日再度因濃霧影響空中交通,近千人行程受影響,除了新臺馬輪固定船班,縣府緊急啟動南北之星疏運,兩艘船總計疏運822人返台,有效緩解滯留人潮。

    馬祖昨日濃霧瀰漫,能見度一度僅200公尺,縣府緊急啟動南北之星疏運機制。許多鄉親、遊客眼見機場開場無望,轉往碼頭準備搭船,機場大廳同時廣播船班資訊,福澳候船大廳一時人聲鼎沸,擠滿排隊購票人潮。

    新臺馬輪上午9時50分福澳離港,往東引75人,往基隆391人,抵達東引後,還有110人上船,總計501人往基隆。

    南北之星上午10時30分福澳開船往台北港,船上乘客321人;南北之星抵達台北港後,下午15時30分回程再搭載140人來馬。鴻宇海運配合南北之星回程,晚間加開往北竿,載客56人。

    每年4、5月是馬祖霧季時節,在空運不確定性高的情況下,海運的固定航班及機動疏運機制,成為鄉親旅客往返台馬的穩定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