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石藝文中心近期開幕 王忠銘分享感想與感謝

  • 2024-03-30
 經過縣府及各界的努力,馬祖梅石藝文中心將於今年5月11日(暫定)開幕啟用,縣長王忠銘拍攝影片向鄉親宣布這項好消息。(圖/文:曹重偉)

 經過縣府及各界的努力,馬祖梅石藝文中心將於今年5月11日(暫定)開幕啟用,縣長王忠銘拍攝影片向鄉親宣布這項好消息。(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報導】經過縣府及各界的努力,馬祖梅石藝文中心將於今年5月11日(暫定)開幕啟用,為向鄉親宣布這項好消息,縣長王忠銘29日特別拍攝影片,主要與大家分享這一路走來的感想與感謝,以及對馬祖梅石藝文中心未來的願景與期待,強調未來將藉由高水準表演藝術場所,培養與串聯表演藝術產業生態鏈,搭配「大梅石計畫」,結合既有軍事設施再利用之觀光休閒產業空間,形塑文化教育與經濟效益並具的園區。

    王忠銘說,梅石藝文中心在歷任縣長的努力下,歷經很多的辛苦與考驗,今年終於迎來重要的里程碑,工程期間我們遇到了疫情的考驗、工料上漲、工期被迫延宕及經費的爭取不易,但在縣府全體同仁齊心的努力下,終於如期如質的圓滿開幕。在此要特別表達誠摯的感恩與謝意。

    王忠銘指出,梅石曾經是南竿戰地政務時期文康中心,最熱鬧之基地,保留戰地文化景觀及集體歷史記憶的場所,未來的馬祖梅石藝文中心,不僅是馬祖自製觀光劇場-心情故事系列表演的藝術場所,更是馬祖轉身面對世界,連結過去與未來的平台,期待引領民眾親近表演藝術,進而提昇馬祖表演藝術與文化生活的水準。

    王忠銘強調,馬祖梅石藝文中心的落成,成就馬祖文化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更是我們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契機。在疫情期間,推動如此重要的工程,面對許多挑戰與困難,感謝中央各部會、在地鄉親支持與鼓勵,及所有參與計畫工作夥伴們。

    文化處表示,藝文中心是以馬祖地區之民眾以及觀光客為主要服務對象的專業等級表演藝術設施,未來將配合馬祖旅遊季來規劃發展適合的劇目。期望能提供在地表演劇團與音樂團體一個合適的表演藝術場所,及相關劇團發展設施與空間,平衡中央與地方基礎建設,豐富地方民眾的文化生活,使離島、偏鄉都有平等享受文化生活的能力。演藝廳為地下1層及地上6層之建築物,共有609個席位,總樓地板面積約6967平方公尺,並提供96個停車位,搭配既有之交通接駁系統,未來可以改善演藝廳及梅石村落的停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