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青年節 表揚社會及學校優秀青年

  • 2024-03-30

 113年青年節表揚大會閃亮登場,由縣長王忠銘、副縣長陳冠人、指揮官黃先任分別頒發獎座、獎狀給獲獎的社會、學校優秀青年。(圖/文:曹重偉)

 113年青年節表揚大會閃亮登場,由縣長王忠銘、副縣長陳冠人、指揮官黃先任分別頒發獎座、獎狀給獲獎的社會、學校優秀青年。(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報導】113年度連江縣青年節表揚大會29日下午在介壽禮堂閃亮登場,由縣長王忠銘、副縣長陳冠人、指揮官黃先任分別頒發獎座、獎狀給獲獎的社會、學校優秀青年;縣長王忠銘以樂觀進取、積極作為,進德修業、有為有守,迎合潮流、跟上趨勢這3點勉勵地區青年朋友,把挑戰與挫折當作成長的養分,馬祖的孩子也有出頭天。

    昨天是三二九青年節,為紀念這個深具歷史意義的日子,縣府教育處舉辦表揚大會,主要來賓包括王忠銘、陳冠人、黃先任、議員曹爾章、馬中校長陳天賜及多位地區校長、師生及獲獎人親友都到場觀禮,邀請馬中熱舞社及學生擔任開場及中場歌唱表演,並由劉浩晨分享創業心得:沒有難與不難,只有做與不做,更以獲得國際綠色標章為傲。

    縣長等來賓表揚今年度獲選之優秀青年,芳名如下:

    社會優秀青年:劉雅之、劉浩晨、蔡佳蓉。

    學校優秀青年:敬恆國中曹媛婷、介壽國中劉真嘉、東引國中李丞皓、中山國中陳琳媜、中正國中鄭向恩、馬祖高中王元廷、馬祖高中吳若渝、海洋大學馬祖校區吳萾萱。

    王忠銘與學子們分享3點人生心得,第一是樂觀進取、積極作為,是講態度的問題,要有樂觀的心,不要碰到一點挫折就說不行、沒辦法,這是不對的,要有積極作為與態度,未來從事任何行業都會碰到挫折和困難,都必須保持樂觀,更要積極去做。

    第二是進德修業、有為有守,不能修業自持的人,其作為一定有限,操守要放在第一線上受人檢視,這對未來有所幫助,也是我們一生不可避免的心靈課題。最後是迎合潮流、跟上趨勢,記得當初別人提出AI概念及應用程式的時候,召集縣府所有人告訴大家這個發現,AI將是未來的趨勢,請同仁密切注意,更有可能會是未來的主人,邀請資策會及教授來對同仁上課,準備如何應付,果然半年之後,AI的風潮可說席捲全世界,所有投資AI的公司都賺大錢。所以這是一個AI世代的開始,青年人不該輸在起跑點,所以要迎合時代潮流,趕上時代,各位同學更應該努力,繼續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