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整合式健檢結束 全縣3015人受檢

  • 2024-03-28

 113年社區整合式健康篩檢巡迴服務順利告一段落,全縣共計3015人參加健檢。(圖:連江縣衛生局)

 113年社區整合式健康篩檢巡迴服務順利告一段落,全縣共計3015人參加健檢。(圖:連江縣衛生局)

 【本報訊】113年社區整合式健康篩檢,隨著東引鄉最後一場結束,這項促進縣民健康的便民服務也圓滿告一段落。連江縣衛生局自3月12日開始辦理巡迴四鄉五島的篩檢服務,全縣總共有3015人參與篩檢,比去(112)年增加了108人。

 整合式健康篩檢巡迴服務,最後一站東引鄉,26日、27日在東引鄉民眾活動中心辦理,首日有154人前往受檢,第2天143人,兩天下來共計有297人完成篩檢。為期兩天兩場次的健檢活動,除衛生局團隊用心投入之外,東引鄉社區健康營造中心亦動員10餘位志工全程提供協助,共同為一年一次的健檢服務付出心力。

 113年社區整合式健康篩檢,3月12日南竿鄉率先登場,共有1938人參加健檢,北竿鄉495人,莒光鄉285人,東引鄉297人,全縣共計3015人受檢。

 衛生局指出,連江縣整合式健檢是馬祖的年度大事,也是全國唯一提供30歲以上縣民免費體檢的縣市。透過整合式篩檢服務提供民眾一次性完整的健康檢查,除可以早期發現治療,並針對異常個案主動關懷追蹤,有健康的個人,才有健康的家庭和社會,投資健康,永遠不嫌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