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祭新規!旅行團1人確診就全隔離--三立新聞網

  • 2022-04-24

 2022/04/22(三立新聞網報導)澎湖疫情爆不停,縣府祭出只要同團成員確診,其他人也要被隔離10天,等於只要被匡列,至少要多付6000至1萬元,觀光業者擔心,可能會讓旅客隱瞞病情或不敢來,而且現在已經有2到3成旅客紛紛退訂。

 穿著全身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在澎湖跨海大橋周邊清消,因為澎湖零確診防線遭攻破後,疫情爆不停。

 只是疫情蔓延,但花火節卻不停辦,更讓當地居民很焦慮。

 面對嚴峻疫情,縣府也祭出新措施,到澎湖玩的旅客一旦有同團成員確診,所有人都要隔離10天,會被安排在集中檢疫所等,1天含3餐大約600到1000元,等於10天就要自費6000到1萬元。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不是以團為單位,不過因為通常旅行團,他們通常坐車或者吃飯跟住都是在一起,那所以被匡列為接觸者的機率相對會比較高。」

被匡列的旅客無法回家,被安置還要自費,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就怕確診旅客不想在澎湖被隔離,或是害到朋友一起困在澎湖,就算不舒服,也會忍住病痛回台灣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