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樂與悲傷

  • 2002-09-14
東引國中 林勇 什麼是快樂呢?什麼又是悲傷呢?對現代的人而言有 錢就是快樂,沒錢就是悲傷;而快樂對我而言,只要朋 友關心我,真心為我好,我就快樂;相反的,我的朋友 背我棄我,陷害我,我就悲傷。 在我這十七年間,我交到一位真心對我的好朋友,從 小我們就是好朋友,每天都打打鬧鬧。有一次,學校舉 辦全校運動員選拔,選出來參加區域的比賽,我和他都 參加了跳高組,他得了全校第一名,而我是全校第三名 。因為全校只要兩個名額的關係,所以我無法參加區域 的比賽;而他卻拚命的向校方多求一個參加的名額,最 後沒辦法,他說他把機會讓給我,讓我去參加,使我非 常的高興,最後校方只好跟大會多要求一個名額,讓我 有辦法參加。我真想不到他對我這麼好,就這樣我參加 了比賽。 比賽的結果,他得了全區第一名,而我是第六名,是 他為我爭取而來的,所以我把這第六名當做他給我的禮 物。這是我一生中最感動的一件事,也是最快樂的一件 事,快樂的是,我有這麼好的朋友。 沒過多久,我交了幾個朋友,他們每天帶我出去玩, 打電動、打架、逃學,使我變得很壞,讓周遭關心我的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