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新計畫/板里國小 王筱媛

  • 2002-09-14
 「噹!噹!噹!」開學了,過了一段漫長的暑假, 就要迎接另一段美好的開始,兩個月不見的校園,感覺 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兩個月不見的老同學,大家互相 問候、彼此關懷,新的學期,我可要好好花心思計畫, 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有活力!  新學期的開始,我升上了六年級,責任也更重了,我 要自我要求,學習更多知識並且以身作則,讓學弟、妹 們學習,我不斷告訴自己要做好榜樣,帶動他們,同時 也要學習更懂事,自動自發完成課業,不用父母操心, 成為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 我就六年級了,想想我一年一年漸漸成長,以前的我總 是任性、倔強,不管別人如何說服我,我總是堅持自己 的想法,但是,長大了,不能再孩子氣了,多聽聽別人 的看法並虛心請教改進,對自己必定有幫助。我的課業 成績也要要求,不要因為「懶」而讓成績一落千丈,曾 經有過這樣的例子,就更應該謹慎加強,讓成績恢復成 以前的水準。我也曾經做錯事情,現在大了,要學會判 斷是非對錯。不要一錯再錯、明知故犯,這樣是很不應 該的,現在是與父母最親近的時機,我要好好孝順他們 ,不然等到以後,出外唸書了,那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