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芋/介壽國小 葉懿馨

  • 2006-03-18
 憂鬱的海芋,  是否又為了大地憂心?  是否又為了社會傷心,  或許,  你不過不想微笑,  不過是累了,  想休息了。  不過是痛了,  想哭泣了。  你想哭嗎?  我的肩膀借你哭!  你想大吼嗎?  我的心借你吼!  只要你快樂,  只要你微笑,  只要你不痛苦,  只要你不難過,  不管要我做什麼,  我都會微笑同意。  你笑了嗎? 那追求太陽的黃,  是否比太陽還要耀眼?  他有一身耀眼的黃袍。  那純潔的白。  是否像位害羞新娘?  他有一身純潔的白嫁衣。  那無雲的藍。  是否比水更清澈?  他有一身潔靜的藍絲,  圍繞著他! 你聽見了嗎?  黃色海芋的歌聲,  就像太陽雄壯的歌聲,  雄壯中有些快樂,  你聽見快樂的笑聲了嗎?  你聽見了嗎?  白色海芋的歌聲,  柔柔的,  輕輕的,  彷彿隨著風飄走了。  好像在和風跳舞,  那輕快的腳步。  你聽見了嗎?  藍色海芋的歌聲,  輕快的節奏,  彷彿在叫我跟上他。  我跟上他了,  那歌永遠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