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殯儀館工程完成地基開挖

  • 2002-04-15
東引殯儀館工程完成地基開挖  <br>

東引殯儀館工程完成地基開挖 <br>

 【本報訊】東引鄉民眾公墓殯儀館新建工程,基地開 挖告一段落後,昨天鄉公所,負責規劃設計的黃長美建 築事務所及承包廠商共同進行會勘,確認建物坐落位置 。  造價約一千八百萬的殯儀館新建工程,從上個月動工 開挖後,到目前基地位置已大致顯現。因為殯儀館坐落 位置和風水、地方生命禮俗有很深的牽連關係,不僅鄉 公所非常重視這項工程,連建築事務所都要配合尊重地 方的意見。所以設計圖已經定案了,但是像大門的面向 方位、土地公廟位置及入口處牌樓如何設立等問題,最 後還是要經過業主(鄉公所)確認後才算。  所以昨天的會勘除了鄉長陳寶銘、秘書陳端才親自到 場外,還邀請三位年長鄉親到場一同研究,做最後的確 認。經過一個小時反覆勘察和討論後,儘管承包商表示 山坡地不宜再往裡邊開挖,鄉公所還是希望殯儀館位置 能往內側退縮,增大前面廣場空間。殯儀館正門面向方 位、土地公廟位置及入口處牌樓的設立位置,在二位年 長鄉紳協助「看風水」後,都順利確認坐落的位置。  會勘確認後,承包商將剩餘的土方挖除,就可以進行 建築物放樣,繼續基礎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