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民選教育局長談起/林泉利(新店)

  • 2002-03-09
看到首次教育局以票選方式產生局長,在此個人向新 的局長致上勝利的祝福,也對雖敗猶榮的陳崇順老師表 達敬意。因為林、陳二君選舉時的「君子之爭」與誠懇 的拜票、務實的政見提出,已經在馬祖教育史上留下了 「記錄」。雖然個人未能恭逢其盛,以致失之交臂,也 希望當選的林老師能秉持一貫的教育理念或大刀闊斧整 頓校園,或持續王局長既定政策,畢竟這是百來張民意 的厚望呀!而陳老師的才華,也希望林準局長的不時垂 詢、就教,何況兩位也曾是「同窗」啊!同樣自師範畢 業,一起由師大結業返鄉服務,說什麼也應珍惜彼此的 求學、教學經歷。比較遺憾的是,仍看到有一成多的老 師投廢票與棄權,如果是不滿意候選人,也希望渠等能 在選舉結束後,把意見(對教改)反映給林老師,千萬 別小鼻子小眼睛的不承認結果或消極抵制,正因為這是 民主機制運作,服從多數乃是基本風度呀! 由票選局長想到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想到馬港媽祖 神像塑造,想到邇來某些網友,透過馬祖資訊網站,或 捕風捉影的散步流言以不利於當事人,在被指責的人迄 今沒有回應下,雖然已經不了了之,但「三人市虎」, 個人以為某些人的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