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里水庫下方蓄水池可望雨季前啟用

  • 2002-01-18
板里水庫下方蓄水池可望雨季前啟用  <br>

板里水庫下方蓄水池可望雨季前啟用 <br>

【本報訊】為提昇蓄水量及開發水源,縣府水利部門 今年在北竿板里水庫下方興建一座一千五百噸大型水池 ,預定今年雨季來臨前可以開始蓄水。 板里水庫在興建完成蓄水之後,水庫下方節理滲流依 然十分發達,水利相關單位經會勘後規劃興建一座一千 五百噸大型水池收集地表淨流水,未來這座蓄水池的水 將經由管路直接抽取到淨水廠加以利用。 目前這項水利工程已經發包施工中,如果順利的話, 今年五月的梅雨季就能加入蓄水的行列,對於提昇水庫 總蓄水量有助益,地表水也能妥善收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