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岐往白沙因施工改走環島北路

  • 2001-12-28
【本報訊】北竿環島北路最近因為塘岐街道封閉而成 為塘岐與白沙間的主幹道,相較於多年前戰備車轍道的 坑坑洞洞所造成的民怨四起,現在駕駛人雖然繞點遠路 ,但道路品質改善後,怨言也少了。 多年前,北竿山線主幹道在翻修時,所有往返塘岐、 白沙的車輛都必須繞道環島北路行駛,當時環島北路尚 未拓寬,且破舊的車轍道造成路面坑洞,駕駛人抱怨車 輛受損、乘客抱怨路程顛簸,地方政府在建設的過渡期 承受各方的指責與壓力。 如今,環島北路已完成了全段道面翻新,最近又成為 塘岐與白沙間的主幹道,也是開放通車以來使用率最高 的一段時期,雖然路程遠了一點,但駕駛人與乘客抱怨 聲少了,這也證明,想要降低民怨,建設規劃要更加便 民、利民與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