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隊莒光建叫lash; 海域暫得安寧

  • 2002-01-16
【本報訊】日前在莒光海域疑似炸魚的大陸漁民被移 送法辦之後,這幾天莒光的海域平靜了,不過,當地的 鄉親還是希望海巡隊的巡防艇能夠及早進駐莒光,才能 真正收遏阻之效。 莒光日前發生疑似大陸漁船在海域炸魚事件,經海巡 隊查緝並移送法辦之後,近來海域已經平靜連lash;多。 不過,莒光鄉親還是希望,海巡隊的巡防艇能夠及早 進駐,以杜絕後患,否則,過了一段時間,大陸漁船又 會再來,對於海洋資源的維護,並沒有直接的幫助。 縱然,海巡隊目前在莒光沒有駐地,當地鄉親還是希 望,海巡隊應該主動的出擊,不要等候通知以後再被動 的前來查緝。 兩天前,兩位從台灣前來馬祖的釣客,原本目的地是 莒光,在得知莒光海域剛剛被炸過之後,就打消前往莒 光的念頭,而轉往北竿,這就是炸魚對島嶼發展所造成 的影響,最明顯的一個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