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海淡廠施工 電力一大負擔 電廠:協調離峰時間運

  • 2002-03-11
【本報訊】北竿海水淡化廠已經開始動工興建,預定 今年九月完工並試運轉,由於海淡廠用電量相當高,對 目前北竿發電廠而言是一大負擔,電廠方面表示,未來 可能協調海淡廠在離峰時段運轉,避免影響一般民生用 電。 北竿電廠雖有六部機組,但發電主力集中在四、五、 六號三部機組,近年來,北竿地區大用電量建設不斷增 加,包括了環島北路截流系統,以及今年九月要完工的 板里海水淡化廠,造成北竿地區供電量吃緊。 電廠表示,以目前的機組裝置容量而言,足夠供應海 淡廠所需,但相關單位目前為止尚未提出用量申請,無 法得知未來確實的用量,但在現階段沒有增加機組計畫 的前提下,未來截流及海淡廠方面都將協調在離峰時段 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