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鄉代會首日 施政報告為主軸

  • 2002-05-14
【本報訊】東引鄉民代表會第六屆第八次定期大會, 昨天正式開議,主席馮印樂主持這屆最後一次定期大會 ,他對過去四年來,東引鄉公所團隊認真負責的表現, 給予肯定,也期勉發揮更大的行政效能,為鄉親謀求更 多的福祉。 首天會議,由鄉長陳寶銘和各課室主管提出施政報告 ,並針對第七次定期大會議決案和臨時建議事項執行情 形提出報告。 陳寶銘在施政報告時表示,接任鄉長二個多月以來, 一直在思考如何改善基隆-東引-南竿之間海空交通, 以及對觀光發展、海釣、地方產業和醫療等問題尋求突 破,希望能提振商機,增加民眾的所得;但是受限於地 方財源短絀、資源有限,所有建設經費及資源,均需仰 賴中央、省、縣政府補助,和東引旅部的支持配合,所 以未來鄉公所的工作目標也必須要更具創意,更積極的 迎接挑戰,面對東引的未來發展。 雖然還未進入鄉政總質詢的議程,但是在鄉公所工作 報告告一段落後,鄉代表仍然先就醫療、游泳池、村幹 事歸建和廢車拖吊等問題進行發言。其中以屬於東引鄉 公所編制的村幹事員額,請縣政府借調多年,至今仍無 法得到安排,鄉民代表相當不滿,認為違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