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岸民間交流順利談起/林泉利 台北新店

  • 2002-04-27
最近很多朋友問我為何還這樣關心馬祖?但也有馬祖 鄉親說我離開太久了,所以發表言論大多與真實有些出 入••••凡此種種,個人都衷心回答、誠懇檢討自己 不成熟的意見••••或連lash;人過中年之後,有很多以前 不曾關心的事,現在突然如良心發現般,總想迫不及待 的「勇」於表達、建言。自忖自己不如某些鄉長打拚有 「成」,進而回饋故里;如林金炎校長等努力有「名」 ,同時協助故鄉。所幸還有一顆熱忱的心,勤於不輟的 手,總在忙碌的教學中撥空寫一些不成熟的文章在馬報 ,也承蒙馬報不嫌棄予以配合••••之所以會持續下 去的動力,相信以後還要不停的寫下去•••• 馬祖在「前線」、「戰地」時代,政府虧待了鄉親。 在戒嚴的生活中,所有的自由都被剝奪了,雖然解嚴了 ,雖然用政府的錢做了補助••••但所有傷痕印象只 希望透過「往前看」找回繼續活下去的信心;在國民黨 時代,或連lash;因為是長期領導、統治關係,除了稍早有些 「反彈」外,基本上也大多能相安無事,只是隨著縣長 、立委的改選後,親民黨執政有了一些變化,特別是兩 岸的交流特別「務實」,多少也給了民眾一些新的契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