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縣長V.S陳老師的啟示與期望(意見橋)

  • 2002-07-13
林泉利(新店)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陳治傑老師花了很多時間發表珠山 電廠的抗言陳情書,其理由不外乎是環保汙染問題危害 當地居民、台電可以在澎湖興建風力電廠,馬祖似乎也 可以跟進,何苦繼續花三十億在馬祖多一個「火力」電 廠?在一群匿名網友的推波助瀾下,陳老師愈罷不能的 「執著」令人「動容」。而陳雪生縣長也正經八百的在 馬報發表公開信,揆諸內容,除了有不得以「苦衷」外 ,其他就是為了馬祖未來用、供電的「愁繆」,何況原 來台電機組老舊必須汰舊換新,至於溝通方面則是台電 責任,縣府的監督會做好保證••••看陳老師依然不 解反問••••顯然這種「兩極交鋒」並沒有達到預期 目標,而這一回的「互動」卻是值得縣府官員、議員民 代以及關心縣政的鄉親做一個參考的指標,其瑕疵處, 筆者願提出一些淺見••••  首先是政府官員的角色扮演可能因為換了位置而必須 找「藉口」、「理由」,為自己昔日的「發言」找下台 階,稍早林平銀局長在當老師時的「併校」理論,直到 「做官」了,因為併校不符未來教育規劃,但仍要面對 議員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當有理說不清時,某些理由還 真正有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