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流浪犬肆虐 公所近期將大力捕捉

  • 2002-05-09
【本報訊】為改善流浪犬及有主犬隻到處大小便、打 散垃圾袋、製造環境髒亂的情況,東引鄉公所近期內將 再度展開捕捉流浪犬的工作,而且將所捕捉到的犬隻直 接送往南竿收容中心,希望能喚醒飼主對寵物的管理, 遏阻有主犬隻滿街亂跑,到處製造環境污染的社會現象 。 根據鄉公所統計,光南澳地區,民眾飼養的犬隻數目 就將近四十隻,而大部分的犬隻飼主並沒有妥善繫留, 任其在外流竄,所以南澳街道或住家門口時常發現到狗 屎的存在,對社區環境衛生清潔,造成很大影響。 近年來,東引鄉公所對捕捉流浪犬工作是不遺餘力, 但是考慮到地方小、居民間關係緊密,所以對有主犬隻 的管理,主要採取宣導的方式。不過,成效顯然非常有 限,連lash;多民眾抱怨早上出門,第一眼看到的常是狗大便 。有鑑於此,以及東引農政單位沒有多餘人力和經費維 持收容中心常態運作的考量之下,東引鄉公所乃決定展 開捕捉後,所捕獲的流浪犬將直接送往南竿收容中心, 飼主必須自己前往南竿領取。 這項行動開始之前,鄉公所已完成有主犬隻的統計, 並以電話通知飼主,先行宣導鄉公所對流浪犬管理所採 取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