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縣立醫院即將升格為署立醫院進言

  • 2002-06-08
經過縣政府透過民意代表共同努力爭取,行政院衛生 署暨相關部會表示,金門、連江縣立醫院,極可能改為 署立醫院,如果沒有特殊情況發生,原則既定期程,應 該不會跳票。 縣立醫院升格為署立醫院,迄今已有具體眉目,得來 誠非所易。阿扁總統關切離島醫療問題,剴切指示中央 主管機關,加速改善作業腳步,對地區民眾而言,是件 期待已久好事,而在縣政大計中,卻是一件大事。 離島之醫療問題,長期以來,一直是件令人議論詬病 之事,現實與感受相去何止加倍。因而充實醫事人才、 精進醫療器材、提昇醫療水準,成為民意心聲焦點,如 今期盼升格署立希望即將到來,自然是全體民眾之福音 ,患者寶貴生命,增加一分保障。 過去醫療資源匱乏年代,庸醫也是醫,在早期純樸社 會裡,赤腳醫生也是寶,誰家孩兒頭燒耳熱、拉肚子, 或者罹患急驚風諸症,除用傳統秘方,一碗符水,但憑 醫生緣、主人福,患者祇得心平氣靜,等待神明保佑早 日康復,由於「生命無價」深植人心,保護民眾健康生 命,應是政府無可推卸第一要務。 健康之保證,不在金錢財富,官位名器;而是胥賴著 政府整體醫療保健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