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村再傳軍犬咬人事件 防區高層要求部隊加強犬隻管

  • 2002-07-16
 【本報訊】南竿鄉仁愛村日前又傳出狗傷人事件,仁 愛村村長陳其灶及同村的一位阿婆,同一天均被附近兩 棲部隊所飼養的狗咬傷,防區高層在得知此一事件之後 至表重視,並深入瞭解追查,同時要求所有的部隊要加 強犬隻的管理,以免再有類似的情事發生。  仁愛村村長陳其灶及同村的一位阿婆,日前先後遭附 近兩棲部隊所飼養的狗咬傷,阿婆的屁股被咬,而村長 的大腿受傷,所幸沒有釀成重大傷害。  村長陳其灶說,緊鄰仁愛村的兩棲部隊,雖然養狗, 但平時都有將狗綁起來,那一天不知道為什麼有狗在外 面,先後將兩位民眾咬傷。  兩棲部隊輔導長說,他們部隊所有的這隻狗,平時都 綁在保養廠附近,由於日前颱風過境,因此,將狗帶回 到部隊來,不料卻發生傷人的事件。  對於這起突來的意外事件,駐軍當時立即將受傷的民 眾送到醫院治療,並安排慰問事宜,但為民眾婉拒。而 駐軍也將咬人的狗,送到農改場,交由場方來處理。  防區高層在得知此一事件之後非常的重視,除了瞭解 事件的真相之外,同時要求所有的部隊要加強犬隻的管 理。  由於兩棲部隊附近就是觀光景點鐵堡,經常有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