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質檢驗 東引南澳井水不合格

  • 2002-07-19
 【本報訊】第二季地下水質檢驗結果已經出爐,東引 鄉南澳地區三口水井的大腸桿菌數仍然超出標準值外, 硝酸鹽氮數值也偏高,水質已經達到對健康可能造成影 響的狀況,所以鄉親最好不要飲用井水。  東引鄉公所表示,目前民眾仍在使用的三口水井,每 三個月都會進行一次地下水質檢驗,讓習慣使用井水 的民眾能掌握水質的變化。根據過去的檢驗結果,南澳 三口水井的大腸桿菌數都超過標準值,必須煮沸後才可 飲用。這次第二季地下水質檢驗結果,不合格的項目又 增加了硝酸鹽氮,中柳村學校附近水井的硝酸鹽氮數值 為十九點二,十二棟附近的水井是十五點三,樂華村水 井是十六點五,都超過一○PPM標準值連lash;多。硝酸鹽 氮為可能影響健康之物質,超過標準值的檢驗結果,表 示水質並不適合飲用。  一般民眾卻認為井水的口感比自來水好很多,所以到 目前為止飲用自來水的鄉民人數還不少。不過大腸桿菌 和硝酸鹽氮含量都超出標準,也顯示井水已經受到一定 程度的汙染,像家庭汙水、飼養家畜等,都是可能造成 井水遭受汙染的原因。鄉公所也將在水井明顯處張貼告 示,向民眾宣導現階段井水水質不宜飲用,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