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鄉公所完成南澳水井清洗工作

  • 2002-02-22
 【本報訊】東引鄉公所近日針對南澳地區三座水井進 行清洗工作,清潔工以抽水馬達抽乾井水後,再進入水 井中用刷子清除井壁的污垢及撿拾掉落井中的石塊雜物 ,讓地下水能保持純淨,提高井水的飲用安全。  鄉公所表示,南澳地區目前還存有三座地下水井,分 別位於學校、十二棟及樂華角附近。雖然每家每戶都已 經接有自來水,但是東引民眾使用井水的情形仍相當普 遍,所以鄉公所每年都不定期派人清洗,改善水井水質 ,提高用水的安全。  在清洗完成學校及十二棟附近兩座水井後,鄉公所清 潔工昨天繼續清洗樂華角的水井,仍然以馬達抽乾井水 後,用人力來清除井壁污垢和井底的沈澱雜物。鄉公所 在清理完三座水井後也發現,靠近學校附近的水井裡, 石塊特別多,之前的清洗已經全部清除乾淨,這次清潔 工又從井底撿了十只麻袋的石塊。鄉公所判斷是小朋友 經過此地,因為好玩把石塊往井中丟,造成水井除了蓄 水外,還會收集石塊。針對這種情形,鄉公所也已經請 學校老師向同學宣導,不要再拿石頭往井裡丟。  鄉公所也提醒鄉親,水井雖然經過清洗,但是並不能 有效去除水中大腸桿菌,飲用時仍必須煮沸後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