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三口井硝酸鹽氮超過標準值 衛局再次取水樣 確認

  • 2002-07-25
【本報訊】東引鄉習慣飲用井水的民眾不在少數,不 過根據第二季地下水水質檢測結果,南澳三口水井的硝 酸鹽氮含量都超出標準值,可能影響身體健康,不宜飲 用。這樣的水質檢測報告也引發了民眾對井水水質安全 產生疑慮,所以日昨衛生局人員再次到東引取水樣進行 檢測,確認井水是不是合乎飲用的標準。 南澳學校附近和十二棟旁的二口水井,因為所在地住 宅聚集,下水道還未建立的環境下,水質受到一定程度 的汙染,是民眾可以接受的,但是樂華村水井其上游處 並無住宅和其它廢水的產生,結果硝酸鹽氮的數值比中 柳村的二口水井還要高,讓連lash;多飲用這口井水的民眾都 感到不解。 水質關係著民眾的健康,鄉長陳寶銘對水質檢測數據 非常重視,並連繫衛生局長劉增應協助再做一次檢測, 了解水質變化情形。 衛生局這次除了取三口井的水樣外,還取了自來水廠 出水口處的水樣,以及水庫上游集水區內排水溝的水樣 ,一併進行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