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莒垃圾處理場資源回收成效良好

  • 2002-12-13
 【本報東莒記者林家菊報導】東莒垃圾衛生掩埋場自 從實施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以來,成效良好,將可延長 垃圾場使用年限,但是壓縮成型的保特瓶和鋁罐應設法 回運台灣,以免造成二次汙染和佔用場地。  全縣第一座最早設立的衛生垃圾掩埋場成立於東莒, 同時最早實施垃圾不落地的良好辦法,每天早上九時起 垃圾車巡迴各村及軍中單位載運垃圾,並同時實施垃圾 分類和資源回收工作,因為工作人員執行認真,因此成 效良好,尤其是所回收的空保特瓶和鋁罐尤其多,運回 場經過工作人員篩選後,以機器壓縮成型,成為四方型 整體固型物,再加以綑綁,等待回運台灣處理,如今整 個回收物已堆積成山,希望縣衛生單位及早設法回運台 灣處理,以免造成二次汙染及佔用場內空間。  地方民眾希望衛生單位在東莒設立一座焚化廠,以解 決處理可燃性垃圾,更可使垃圾減量至二十分之一,增 加垃圾場內使用空間和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