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竿航空站整修暨新建工程動土 新航廈110年3月完工

  • 2019-05-23
 南竿航空站第一航廈整修及第二航廈新建工程昨日舉行動土典禮,新航廈預計110年3月底完工。(圖:南竿航空站)

 南竿航空站第一航廈整修及第二航廈新建工程昨日舉行動土典禮,新航廈預計110年3月底完工。(圖:南竿航空站)

 【記者馮紹夫報導】交通部民航局投入1.7億元進行南竿航空站第一航廈整修及第二航廈新建工程22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將重新打造舒適寬敞的旅客候機及貨物倉儲空間,新航廈預計110年3月底完工。北竿航空站航廈暨廁所整建工程28日開工動土。
 南竿機場成立16年以來(民國92年1月23日啟用),隨著馬祖觀光蓬勃發展,旅運量成長快速,去年客運量突破30萬人次,現有航廈已無法容納大幅成長的候機旅客及貨運量。航廈整修與興建完工後,航廈面積可由2872平方米擴大為4028平方米以上,增加旅客候機及貨物暫存空間,可提供45萬人次的年服務容量。
 動土典禮昨日上午9時舉行,由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主持,連江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馬防部指揮官章元勳、南竿航空站主任翁丁煌等人,共同持香祝禱、執金鏟動土,祈求新建工程能夠順利完工。地方各界、議員、鄉村長等到場觀禮。
 林國顯表示,工程完工後,南竿機場將具備更完善之旅客服務設施與功能,帶動馬祖地區整體區域經濟成長,同時也可提供目前往來臺馬商務、觀光旅遊的民眾,更便捷、高效率的服務水準。
 林國顯同時感謝陳雪生立委、連江縣政府的行政支援,以及民航局、臺北國際航空站、南竿航空站的同仁為此工程的努力,期許工程能順利、如期如質圓滿完成。
 陳雪生表示,馬祖大橋、南竿航廈擴建工程等各項重大工程陸續啟動,接下來將持續爭取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解決馬祖空中交通運能不足問題。
 劉增應、張永江代表地方感謝交通部民航局對離島馬祖的關心與重視。他們表示,航廈工程如今順利發包動土,過程相當艱辛,接著北竿航空站航廈整建工程也開工動土,未來南北竿新航廈完工,對地方觀光帶來正面效果。